三天

极爱写mob,受抚慰

【胜X 光己】但总之她就是来势汹汹

呜呜呜呜呜呜呜这也太好吃了吧!!!!!


猪腩肉轩仔:

今天事务所来了一位新人。


 


是个很年轻的女孩子呢、我这么想着翻开了她的信息表。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她仅仅比我年轻四岁。是个性的缘故还是保养得当,我不得而知。


 


履历表显示她是一名优秀的女性。上司指派我负责她的工作事务的指导,我有些犹豫。老实说,我是个性子很温吞的人。这位看起来年轻貌美的小姐似乎很活泼,啊,要是太活跃了可怎么办呢,会让我伤脑筋的……


 


话虽如此,布置的工作却还是要完成。我拿着资料走到她的位置旁边,询问道:“请问……是光己小姐*[1]吗?”


 


她抬起了头。啊,怎么说呢,真是一位美丽的女性啊,即使是在我们这样美人众多的设计事务所里也毫不逊色。皮肤白润无暇,颊边红扑扑的,没有一点脂粉气。眼睛大而充满灵气,嘴唇也很好看……这么说太失礼了,但是我确实被这位光己小姐的美丽惊艳到。


 


作为一名设计师这么说可能会有自夸的嫌疑,但是我啊,确实是对“美”有很高的要求的。光己小姐实在太过夺目,即使是初次见面,就已令我印象深刻。


 


话又说回来。光己小姐听到我的询问后抬起头打量了我好几眼,点点头:“是的,我是。”


 


“上司拜托我带你熟悉一下事务所,以后我们就是同事了,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随时可以来找我哦,工作方面的问题也可以。”


 


“啊呀,那真是多谢了。”她依旧不停地打量我,“您是……”


 


意识到还没有自我介绍——太失礼了!——我赶紧补上:“刚刚有些紧张,真不好意思,我是爆豪胜。”


 


“紧张什么啊,真是的。”光己小姐爽朗地笑了起来,“我啊,可不是那种麻烦的白痴后辈哦?别看我还只是个新人,但我可是充满野心的呢!”


 


“是、是吗!”啊啊,真的是一位活泼的女生啊,“光己小姐,很有干劲呢!”


 


“话说回来,”她歪头看着我的脸,“爆豪先生?爆豪……?”


 


“啊啊,我家族的个性都与爆破有关啦。”由于姓氏比较少见,类似的询问也不是没有,“我的个性是酸化汗,只是小型的爆破程度而已哦。”


 


“喔——其实是个适合当英雄的个性呢。”


 


“对英雄的向往也不是没有,”我挠挠头,“但是也很喜欢设计啊。”


 


光己小姐看了我好久,让我感到有些不自在。正当我想开口询问时,她说:“爆豪先生,似乎是个很内敛的人呢?”


 


这种事不用她说我也知道啦,我点点头。


 


“那小心有一天被我超越哦?”


 


“欸?”


 


怎么说我也是她的前辈啊,这么说真是不怕我会生气?我看着光己小姐的脸,她也在微笑着看着我,脸上还有点挑衅的意味——她已经笃定我不会生气?


 


不过才见面几分钟,我这个老好人的性子倒是被后辈摸了个透,真是失败啊。


 


“光己小姐如果真的想和我竞争的话,我也会努力的。”我呆了半晌后回答——这样直白的后辈我可没遇到过,“说起来真是干劲十足呢,作为前辈,我倒是很乐意看到你这么有朝气哦……”说着我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啊,一不小心说了挺久。这是你的事务资料,今早就先熟悉一下事务所吧。有问题可以在午休时找我。”


 


说完我几乎落荒而逃了。


 


怎么回事啊,那个女生?因为工作繁忙,我确实很久没有接触联谊会之类的活动,但是如今的女生都这么强势吗?


 


但是不管怎么说,我老好人的性子确实被她摸了个透……


 


以后的日子依旧平平无奇地过去,事务还是一如既往地繁忙。设计工作琐碎又复杂,每天我都要花大力气核对图纸,也需要花时间构思新产品。就这样忙碌着,我和光己小姐已经共事两个月了。


 


有一天午休的时候,她坐到我旁边,“咣”地一声把便当盒放到桌面上,把我吓了一跳。彼时我嘴里还咬着小只的章鱼烤肠——现在想想真是傻到家了——抬起头,用询问的眼神看她。


 


光己小姐看到我的模样后也愣了一下,继而放声大笑。边笑边打开便当,用喘不上气的声音问我:“喂爆豪先生,你这样的人,到底是怎么设计出那样完美的图纸的啊?”


 


说不清她是不是指我嘴里的小只章鱼烤肠和那张获得国际奖的设计图纸,我有些迟疑,没有接腔。


 


“我观察你很久了哦,爆豪先生。”她拿出保温杯,倒了一杯麦茶,雾气腾腾。


 


“嗯?请问是……”


 


光己小姐笑了笑,托着腮侧过脸看向我:“爆豪先生啊,真是个奇怪的人呢。”


 


“欸,这我可……”


 


“明明是个木讷又老实的大好人,做一些事务员之类的繁琐工作不就好了吗。实不相瞒,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是这么想的。


 


“这么说有些失礼啦,但是我认为,设计师的工作需要更锋利的内在哦,想必爆豪先生也知道吧,我的风格。但是阅读过爆豪先生的作品之后,我有些改观了。


 


“实在是很难想象爆豪先生会有那样的风格呢,明明就是个温吞的大叔。”她哈哈大笑,我倒是郁闷地摸了摸鼻子。光己小姐,我只是比你年长四岁而已哦?


 


“所以,我想看看爆豪先生还会有怎样美丽的作品,”她忽然很认真地说,“那么爆豪先生,我们交往吧。”


 


光己小姐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刚好咽下了那只章鱼烤肠。我惊讶地转头看她,入目的是她漂亮的、上挑的眼角。


 


休息室的吧台向着落地玻璃窗外,正午的太阳铺天盖地地洒下来,轰轰烈烈地淋在我两身上。在阳光下,光己小姐的脸更显得白皙,似乎是有点紧张,她皱了皱鼻子,泛出的细小纹路像被天使吻过的痕迹一样漂亮。她好像一杯牛奶啊,我这么想着。


 


“大叔?爆豪先生?”见我久不回答,她抬手在我眼前挥了挥,“该不会是第一次被女生表白吧?”


 


这话让我有些窘迫——事实如此——我不好意思地转过头去:“开、开玩笑的吧,光己小姐,这玩笑可不好笑哦……”


 


“爆豪先生,我可是很认真地想和你交往啊。”她不紧不慢地喝着麦茶,忽然靠近了我,“其实大叔你可以好好想想的。”


 


这、这有什么好想的吗!恋爱这种事……


 


“光己小姐、只是对我的设计感兴趣吧,所以没有必要……”


 


她突然抬手戳了戳我的脸,看到我僵在原地不敢动之后,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小孩一样笑起来,那是在职场里很少见的、露出牙齿的开怀大笑。我一下有些为这个笑容着迷。


 


她说:“当然不是啦!”


 


说完她便收拾东西走了,像她过来的时候一样突然。反倒是我坐在原地不知所措。


 


我感到有个温热的小动物在我心里跳来跳去。那个美丽的光己小姐,那个强势的光己小姐……


 


那个光己小姐来势汹汹,而我即将要坠入爱河。


 


Fin.


 


[1]:由于原作没有提及光己原本的姓氏,所以设定成爆豪胜用名字称呼光己。


 




评论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